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11330500MB1911463/2020-00039 成文日期:   2020-04-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我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16:07:08

 3月27日,我市召开退役军人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年度工作。副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坚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区县设分会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成绩,指出,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双拥工作再创佳绩,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实现全覆盖,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有序推进,矛盾化解取得实效,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工作基础不断牢固。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强化目标导向,高水平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压实主体责任,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健全管控机制,高质效推动退役军人信访矛盾攻坚化解工作。要突出重点难点,着力夯实服务保障基础,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强化统筹协调,认真研究部署,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积极发挥组织实施和指导督促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上下通力合作,及时研究解决退役军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健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以“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精神和干劲,在攻坚克难上见新成效,切实提高工作的创新度和落实度,圆满完成今年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