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市领导慰问参加抗洪任务驻湖部队官兵
发布时间:2020-08-08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8月7日,市委常委、湖州军分区司令员江宏勋率市慰问组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慰问参加抗洪任务驻湖73021部队官兵,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并与驻湖部队首长方明等部队官兵开展座谈交流,还赠送了慰问品。


部队向市慰问组介绍了抗洪抢险相关情况和部队基本情况。据介绍,73021部队自7月22日接上级命令后,3200多名官兵立即赶赴安徽、江西2个方向5片17个点位开展抗洪抢险,截至8月4日18时,累计动用3.15万人次,加固堤坝29585米、装填沙袋60万个、封堵管涌25处、抢修道路16.6公里、挖运土石13534方、清理堤坝36550米、运输物资2吨。截至目前,还有1000多名官兵在安徽继续执行抗洪任务。






江宏勋表示,在10多天的抗洪抢险中,驻湖73021部队广大官兵和灾区人民并肩战斗,无论是在巡堤查险、垒筑子堤等急难险重的抢险救灾任务上,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很多大险、难险都是抢在前面,充分体现出深厚的军民鱼水之情。湖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驻湖部队解忧分难。 

方明表示,当前防汛抗洪正处在关键阶段,部队将继续保持决战决胜的精神面貌,展现人民军队连续作战的优良品质,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定要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感谢湖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驻湖部队的关心关爱,部队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湖州的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不断开创双拥工作的新篇章。

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田立新等陪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