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临安区、嘉兴经开区、常山县、德清县、平湖市等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银发驿站”退役军人志愿小分队成立于2018年,从最初的15人发展到如今的76人。目前,服务队共有核心队员13名,60岁以上占70%,年龄最大72岁,大多以退役军人党员、退休干部为主。经过3年多的探索, “银发驿站”退役军人志愿小分队已有完整的运行体系,设有文体类、服务类、便民类等多支专项服务小组,具备志愿服务、纠纷调解、心理疏导等职能,在政策宣讲、文明实践、矛盾化解、文化下乡等工作中均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成为临安昌化镇文明实践的“主力军”。

嘉兴经开区召开全区“军耀南湖·军汇经开”党建品牌建设推进会。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署“军耀南湖·军汇经开”党建品牌的重点内容,对接下来退役军人党建品牌推进工作相关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各街道分别就党建子品牌建设情况进行经验交流。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和嘉兴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分别讲话,对全区推进“军汇经开”党建品牌提出意见与指导。会后,海宁市硖石街道西山社区书记金美凤就《党建引领构建退役军人服务新模式》为与会人员进行授课。

常山县以“关爱功臣、共享荣光”为主题,组织全县部分优抚对象开展短期疗养活动,伤残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为期5天,不仅开展健康体检、健康讲座,还组织进行座谈交流、政策宣传,以及参观常山红色旅游基地,游览常山县美丽乡村。曾荣获二等功的老兵王祥生激动地说:“身在新时代,看到祖国家乡的发展变化,真的高兴,那些牺牲的战友可以安息了。”

德清县、平湖市林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同心逐梦”退役军人专场观影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参战退役老兵、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代表及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等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从影片中感受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老兵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之珍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