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1-10-26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余杭区、东阳市、台州市黄岩区、温岭市军休所等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杭州市余杭区组织为期5天的离退休干部疗休养暨体检活动,18名军休干部们集体参加健康体检、健康讲座,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并登上南高峰,游览西湖景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胡雪岩故居等景点,参观省博物馆三星堆展览。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张仲轩与大家分享养生长寿心得,并即兴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老兵》,回顾自己的军旅生涯、工作经历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期间,还安排咨询专场,一对一为军休干部解读体检报告,让每名军休干部充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健康养生注意事项。

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专题节目,共同感悟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观看节目后,全局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建党精神,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复兴之志凝聚磅礴之力,立足自身岗位,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台州市黄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黄岩第二高级中学举办“缅怀历史、礼敬老兵”主题观影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军队离退休干部、企业军转干部等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长津湖》。“我们就是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就算你美国厉害,我们也不怕你,这就是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老战士枣叔荪看完后激动地说,“没想到,这场战争要远比书上描写得更加惨烈和残酷,看到这么多志愿军战士为了胜利不顾一切,甚至付出自己年轻的生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 黄岩第二高级中学学生蔡骐阳感慨地说。

温岭市军休所党支部组织军队离退休党员开展“学习党史汲取力量、助力军休服务社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军休老干部走进大溪镇仰天湖茶场遗址参观学习。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建工作与军休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