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退役军人事务部秘书局调研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10月21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秘书局信息处处长孙文朔一行5人赴我省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阿里巴巴调研互联网新业态下的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燕,以及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在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云上退役军人之家数字化建设,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作了详细了解,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权益处负责人分别就形成就业援助闭环、组织退役军人线上线下招聘会活动、解答政策咨询、完善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展就业创业课题调研、建设退役军人培训学院等六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杭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调研组与军创企业杭州桐庐新拓电子、持续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企业主的从军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对企业家退伍不褪色、发挥军人作风、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给予肯定。

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调研组一行先行参观了展馆,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汇报助力浙江省、杭州市退役军人数字化工作的实践,以及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关爱退役军人员工等举措,并就互联网行业在解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对阿里巴巴集团近年来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后续工作思路和方向进行指导。

调研组指出,浙江省和杭州市退役军人数字化工作走在前列,对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我们将结合这次调研,认真进行梳理,形成调研报告,为部领导决策提供浙江经验和做法。杭州要继续加强创业引导,通过多渠道向退役军人传达正确的经商理念,加强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意识。阿里巴巴要扛起民营企业责任,系统梳理相关数据,找出退役军人在该互联网业态下的就业共性与特殊性,为互联网新业态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提供理论基础,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