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上城区和余杭区、平湖市、绍兴市上虞区、金华市金义新区、海盐县等地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专题实践活动走心走实走到位。

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辖区内活跃着一支助人为乐、忘我奉献的志愿者队伍——“老兵志愿服务团”。他们积极组织退役军人进行参观党史学习教育30余场;义务为老人理发、陪老人看病、配药、买菜,上门为军属、居民维修水电;为大龄青年做“公益红娘”100余次。曾荣获市委市政府建议优秀奖、金点子奖,被多家媒体誉为“建议大王”的杨章耀老兵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如实反映社情民意300余篇;92岁抗美援朝老兵郝龙清将历年节余的十万元伤残金捐助给武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近年来,上城区扎实开展“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年”各项活动,建立健全兜底保障的困难帮扶援助机制,通过强化全员参与和全域覆盖,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

杭州市余杭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培训班在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顺利开班。27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期7天,邀请高校创业实践专家、年轻创业者、互联网营销专家等进行授课,既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又有实地的外出调研,还有丰富的实践案例分享,帮助广大退役军人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机遇中抓住先机、拓宽视野、自强创业,创造美好未来。

平湖市新仓镇芦湾村“老兵壹家”在现役军人周海萍服役期间,为其身患疾病的父亲四处奔走,送医院、挂号等,全程无微不至地照顾,用真心实意诠释拥军崇军。近日,周海萍特向“老兵壹家”表示感谢,“真的非常感谢,谢谢你们带我父亲去医院看病,让我在部队训练没有了后顾之忧……”

绍兴市上虞区、金华市金义新区、海盐县等退役军人事务局为2020年、2021年现役义务兵父母和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士遗属开展免费体检活动。体检内容含心电图、腹部彩超、胸部CT等,体检结束后,医院不仅出具书面报告,还为每个人设立健康电子档案。现场正在体检的军属表示:“真是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这次体检不仅令我们感到贴心,更令我们感到很自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