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强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波市、台州市、杭州市临安区、温州市鹿城区、嘉兴市南湖区、平湖市、海宁市等地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专题实践活动走心走实走到位。

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的志愿者来到南山村送温暖,走访看望三户退役军人家庭,给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并为老人打扫卫生、做家务活等。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老人非常意外,他高兴地说,儿子退役回来也有10多年了,没想到一直有人惦记着。

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核桃县长”王炳华以“不忘党员初心——云南武定县脱贫攻坚和金融扶贫”为主题,为局党员干部上党课。王炳华讲述自己的扶贫事迹,还分享鼓励女儿支教的经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全面脱贫之路背后是千千万万扶贫干部的接续奋斗。党员干部表示“这次党课让我们感受到在祖国的角角落落默默奉献的党员,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激励他们前行。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积极探索新的路径,负起新的担当,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谋福利。”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人武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组织民兵、退役军人及北斗救援队,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采样点设在龙岗工业园区,以龙岗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为采样范围。演练现场共划分出等候区、体温测量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 160名群众在退役军人志愿者及北斗救援人员的引导下分为10人一组,全程佩戴口罩,依次进行测温验码、身份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演练现场井然有序。

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开展“与爱共传承、奋进新时代——老兵进校园红色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一等功臣、鹿城区双拥讲师团讲师林秀勇,为广大师生讲述革命战斗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讲课过程中,师生们认真聆听,会场上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精神,接过先辈们的旗帜,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嘉兴市南湖区、平湖市广陈镇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前往现役军人及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家中,为其家属送上三等功立功喜报。工作组为家属佩戴“功臣家属”绶带,送上喜报和鲜花,并展开亲切交谈,询问其家庭及孩子的服役情况,赞扬他们为部队、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家人接到喜报后,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表示希望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再立新功。

海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丁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建军大业》,重温党的峥嵘历史,感受激荡年代中热血军人为新中国成立,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奋勇向前的革命情怀。全体退役军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