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市、新昌县、湖州市吴兴区、杭州市拱墅区、海宁市、平阳县等地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专题实践活动走心走实走到位。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到泰顺县走访慰问红军失散人员,分别赴泗溪镇、龟湖镇、三魁镇、罗阳镇等地,走访慰问陈思法、林凤池、吴张花等7位红军失散人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以及冬季保暖物资,详细询问他们近来的生活状况以及优抚政策落实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强调,整个浙江省一共有9位红军失散人员,泰顺就有7位,这7位老红军失散人员都是党和人民关心和重视的对象,是温州的“宝贝”,感谢他们曾经为了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现在老人家年纪不小了,一定要注意身体安康,好好保养身体。

绍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赴新昌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葆一行先后调研南明街道城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城南乡退役军人服务站、万丰奥特控股集团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和新昌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从社区、乡、企业、县本级四个方面详细了解新昌县服务中心(站)建设、运行和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相关情况,并与服务站日常来访的退役军人进行亲切交谈,对新昌县取得的全国“示范型”、省级“新时代枫桥式”、市级“双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等荣誉表示赞赏和肯定。

湖州市吴兴区朝阳街道举办纪念空军建军节暨缅怀“海空卫士”王伟活动来自闻波社区内的青少年、家长、社区居民、湖州师院大学生30多人参加。在社区幸福邻里中心,大学生志愿者向青少年、家长、社区居民讲述“海空卫士”王伟的英雄事迹。随后,大家步行来到王伟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纪念碑献花、鞠躬、敬礼、擦拭纪念碑围栏等,深刻缅怀他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无畏精神。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家长、社区居民、大学生个个铿锵有力地向王伟烈士告白:“山河已无恙,中国已富强!我们会继续前进!”。

杭州市拱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文广旅体局,组织杭州杂技总团演艺有限公司、海宁市长安镇天明村两家单位深入某驻地部队开展“军民共建、鱼水情深”文化进军营演出活动。本次演出活动分为“庆华诞”“谱盛世”“迎亚运”三个篇章,内容涵盖舞蹈、杂技、歌曲等,共13个节目,为在场官兵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获得现场官兵的阵阵掌声。

海宁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开展“四明山行,追寻红色根脉铭初心”团建活动,组织全体会员前往四明山参观红色基地。大家先后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陈列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瞻仰四明山烈士纪念碑等革命遗迹,沉浸式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大义英勇的革命历程,纷纷表示,要把四明山精神落实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服务中去,以勇担当、强作为的实干态度,齐心协力把协会工作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成绩。

平阳县双拥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和南麂镇政府,到南麂镇驻岛部队开展送“心理服务及法律知识”进军营活动,并举行双拥工作座谈会暨南麂镇与驻岛部队双拥共建单位协议签订仪式。活动邀请县长庚怡宁医院精神科主任高金利开展题为《调试压力、拥有快乐》心理讲座,并对心理服务有需求的官兵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辅导。原温州中院高级法官李碧叶围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和《民法典》有关内容进行授课,现场还进行法律咨询互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