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专题实践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发布时间:2021-12-29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义乌市、青田县、杭州市上城区、温州市瓯海区和海盐县等地持续开展专题实践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义乌市“丹心少年团”走访慰问烈士家属12户20名,学习为国为民奉献精神。当天上午,在义乌上溪镇新西楼村楼其根家里,“丹心少年团”两名少年围着爷爷奶奶亲切交谈。“爷爷,你围上红围巾真精神!”义乌稠州小学的陈沛萱为楼爷爷戴上红围巾时说,这是陈沛萱第五次参与探访烈属活动,曾被评为“义乌市十大助人为乐时代好少年”的她在父母鼓励和支持下,一直坚持参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发奋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陈沛萱说。据悉,“丹心少年团”是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 由市薪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守护您、长关爱”项目选拔的优秀小学生家庭组成。该关爱项目从5月开始,以少年家庭结对独居高龄烈属,并定期开展陪伴为主,目前已探访烈属8次。“丹心少年团”每月还定期开展“常回家看看”“我与爷爷奶奶同走红色信仰路”“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等活动,不仅充实老人晚年生活,也让“丹心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

点击播放视频


青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阜山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慰问百岁老兵林益鸣。慰问组一行提着生日蛋糕、鲜花来到林老家中,为他祝寿。生日会上,“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党旗下,林老与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林老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笔现金交到阜山乡党委书记手中:“今天是我的生日,在这个日子我要交一笔党费,作为生日贺礼。我感到很荣幸可以和党一起过生日,见证党的百年历程。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关心关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老人的一番话令在场党员纷纷动容。

杭州市上城区人武部职工、退役军人齐锐认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身边优势资源为抗疫做贡献。前不久,他多方协调杭州公交公司,为浙江山西商会无偿提供两辆大巴进行保障,运送各类物资947箱至杭州西溪医院,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还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参加驻地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和扶危济困等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本色。

温州市瓯海区开展“光辉岁月、军旅留影”活动,部分辖区参战老兵,重披军装,拍摄属于自己的军装照。80岁的战老英雄陈老,身着干净笔挺的戎装,精神抖擞,心情激动,他还与工作人员一起回忆那段刻骨铭心、无法忘怀的峥嵘岁月,并感慨国家的快速发展与进步。此次活动不仅是为老兵留下纪念照,也是希望更多人能记住这些老兵,传承红色精神,守住红色根脉。

海盐县沈荡镇开展“‘福’送光荣之家,情暖退役军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将春节挂历、福字、对联送到辖区内退役军人家中,也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真挚的问候。走访中,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老兵的心声,了解他们生活的实际困难,让老兵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