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浙江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2月26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浙江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社会所所长徐萌、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敬畏、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副研究员王先益、省人力社保研究院副研究员吴玮、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副教授王秋芬、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副处长李杰、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人力资源处处长孙宝玉和武警浙江省总队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徐国芳组成。会上,专家组成员听取省退役军人事务机构职能情况、《规划》编制情况以及主要内容,对《规划》文本进行充分论证。

专家组指出,《规划》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努力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奋力领跑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窗口”,为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多作贡献具有重要意义。专家组认为,《规划》提出的总体思路站位高,精准科学、合理可行,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浙江的辨识度。《规划》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安置和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纪念、军休军供等多方面工作系统谋划,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全面、措施科学,提出的重点工作符合实际,抓住了关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予以论证通过。

金登尚对专家给予的论证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对我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规划起草组会充分吸收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增强“十四五”规划的系统性和科学性,打牢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之基,开启现代化发展之路,更好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担当和“重要窗口”风采。

厅规划起草组成员列席会议。

(厅规财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