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今天是你的生日——王伟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69册连环画依次排开、17幅书画作品整齐叠放.....4月10日,时值“海空卫士”王伟诞辰53周年之日,烈士父母王明、王月琴夫妇决定将王伟的生前遗物捐赠给湖州市烈士陵园(湖州烈士纪念馆)。局党组成员赵正栋为烈士父母献上捐赠证书,驻湖某空军部队政治处主任张宏杰参加仪式。

上午9时30分许,王伟烈士亲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代表、驻湖某空军部队官兵代表、在湖高校师生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三十余人来到被鲜花簇拥着的王伟烈士墓前,全体整齐列队、鞠躬、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追思。张宏杰主任将一架国产歼20飞机模型敬献在墓前,以告慰烈士英灵。

王伟,湖州人,中共党员,中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1986年,高中毕业后的王伟自愿应召入伍,进入空军飞行学校学习。期间,他凭着对飞行事业的忠诚,努力学习飞行技术,成为一名守卫祖国南大门的海天骄子。
2001年4月1日,一架美国EP-3型电子侦察机抵近我国海南岛海域上空进行电子侦查活动,王伟奉命驾驶81192号歼-8战斗机实施跟踪监视。美机为摆脱跟踪监视,突然违反飞行规则,大动作转向,与王伟驾驶的飞机发生猛烈撞击。飞机控制失灵,王伟跳伞坠海失踪,后确认壮烈牺牲。中央军委追授其“海空卫士”荣誉称号,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其“青年五四奖章”。

烈士的遗物承载着烈士们英勇奋斗、不怕牺牲、始终忠于党和人民的伟大精神,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湖州烈士陵园将继续做好烈士遗物的搜集、珍藏、研究、宣传工作,切实发挥史料文物的历史价值和教育作用。

要褒扬铭记所有为祖国作出贡献的英雄们,缅怀英雄,学习英雄,崇尚英雄!
仪式结束后,市烈士陵园负责人向王伟烈士亲属介绍了湖州烈士纪念馆王伟烈士展区的展陈提升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