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30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荣军医院、杭州市军休关工委和临安区、瑞安市、乐清市、平湖市、嘉善县等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省荣军医院组织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先进事迹报告会,来院短期疗养的全国部分优抚对象、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青年党团员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邀请来自新疆、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安徽等省5名功臣模范或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活动中,大家仔细聆听不穿军装的“边防战士”,为救落入冰窟儿童英勇献身的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感人故事,用心倾听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牛何松同志脱下军装,带领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先进事迹,深入了解模范退役军人曾庆国同志与病魔顽强抗争,在自身“站”起来后,坚持让村民富起来的励志事迹,认真领会革命先烈后代、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尚玉山同志追寻母亲足迹,55年如一日坚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的模范事迹,深刻体悟一等功臣王敬永同志奋不顾身与歹徒英勇搏斗,誓死保护武器装备的铁骨铮铮。活动最后,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与各位功臣模范分享抗疫工作经历。

杭州市军休关工委26名军休干部踊跃报名,主动挑起党史学习教育重担,将红色教育搬到校园、企业和社区等基层一线。关工委成员、杭州新四军研究会成员陈敦才,到市长青小学为四年级小学生上爱国主义教育课。陈老用他的童年与孩子们现代化的童年作对比,从“衣食住行学”五个角度对比中国初期孩子童年的差别。巨大的落差让孩子们啧啧惊叹,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热爱祖国、热爱老师、热爱学习、尊重父母。关工委老干部丁爱兴、徐志华前往东新园社区为街道党员干部们开展党史宣讲。丁爱兴是杭州新四军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是党史理论宣讲行家里手,他从党史的六个方面宣讲《要永远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徐志华则通过一名老党员的故事阐述共产主义信仰的力量,讴歌革命前辈的大无畏勇气。

杭州市临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以“革命斗争·英雄之旅”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分别前往天目山镇告岭抗敌阵亡将士墓、周恩来抗战演讲亭、区党群服务中心,聆听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回顾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团结奋斗光辉历程。锦北街道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刘秀才为杭州医学院存济口腔医学院学生、大罗村退役军人及全体党员上“抗美援朝  烽火岁月”专题党课。老兵刘秀才讲述自己参军经历和在战场上与战友团结一致、奋勇杀敌的峥嵘岁月。太湖源镇邀请军队离退休管理活动中心军休干部、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段亚芳,给辖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代表,上了一堂“知史爱党、笃信笃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以党史学习教育汇聚起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板桥镇组织辖区退役军人代表以赴驻杭某部队重温军旅生活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老兵们参观营区,并以座谈交流会形式,跟战士们分享了当年战场上的热血故事。

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深入研读《习书记为推进浙江国防军事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创新作出巨大贡献》研究成果。同时,通过新媒体以H5形式推出服务性质的一张手绘地图,向市民全面介绍瑞安11处革命纪念设施的概况、开放时间、联系人、导航定位等。此外,依托传承红色基因宣讲队伍,组建“老兵宣讲团”,邀请老兵们以讲战斗故事的方式走进机关、学校、企业等开展宣讲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上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党性教育。

乐清市“老兵讲堂”走进淡溪镇新冠疫苗接种方舱,林昌华、林余尧、林明云、陈康宝、朱时根、王宗环等6位抗美援越老兵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村社群众和企业员工讲述抗美援越故事。五十多年前,美国借“北部湾事件”发动侵略战争,军用飞机侵入我国海南岛和云南、广西上空,投掷炸弹和发射导弹,打死打伤我国船员和解放军战士,威胁我国安全。为响应国家和党中央的号召,许多热血青年奋勇投身这场正义之战。目前,该市健在的抗美援越老兵有11人,虽然已经退役多年,但是他们仍然每天坚持看报、看书,了解时事。老兵林昌华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让大家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共产党人及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要格外珍惜。”

平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广陈镇开展以“学党史忆初心、红色力量代代传”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邀请退役军人金继雄讲述红色革命故事,重温峥嵘岁月。下一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还将开展老兵讲党史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通过制作老兵讲党史微视频,让英雄事迹生动起来,让党史更加深入人心。

嘉善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走进魏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喜迎建党百年,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观看红色电影及参观嘉善博物馆。大家通过参观交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的理解。镇(街道)及相关村(社区)服务站站长、“轮值站长”及退役军人代表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