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德清为退伍老兵免费拍摄婚纱照
发布时间:2021-04-30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您往这边转一点。对,就是这样,不要动。”4月25日上午,面对摄影师的镜头,一对老人随着相机的咔嚓声,一张迟到的婚纱艺术照将幸福定格。

这浪漫的一幕发生在德清县舞阳街道双燕村。最近几天,该村二楼文化礼堂内欢声笑语,50余对老人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舞阳街道妇联主席蔡伟丽介绍,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德清县妇联、德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百年辉煌定格荣耀礼遇最美”公益摄影活动,主要面向退役军人、老村干部或者基层优秀女性等光荣家庭,由摄影机构负责婚纱艺术照和全家福拍摄。



拍摄现场,54岁的村民王宝香格外激动。第一次穿上洁白的婚纱,她有点腼腆。一旁着灰白衬衣、系着领结的丈夫徐才根脸露喜色,开心地说,我们一家人都来了。

20多年前,徐才根在上海当消防兵,退伍后娶了王宝香。儿子徐成梁长大后受父亲影响,也在上海当了5年的消防兵。父子俩都是军人的经历,让王宝香很是自豪。

镜头面前,在一起生活20多年的夫妇或对视而笑,或相拥相依,随着快门的 “咔嚓”声,一张张“秀恩爱” 的瞬间被定格。

“我们都是年过半百的人了,至今都没有拍过这样的婚纱照,20多年的心愿圆满了!”王宝香说。

徐成梁与媳妇带着儿子也来参加婚纱摄影。“结婚时自己拍了婚纱照,这次与父母亲一起拍婚纱照,意义不同,对家庭也是一份很好的纪念。”

已经拍好婚纱照的退伍军人叶法感慨说:“我们家族中有3个退伍军人,那个时代婚礼也简单,吃个饭,扯一张结婚证,就完成了人生大事,今天也算圆了我们的‘婚纱照梦’了。”

正在村里慰问老军人的县妇联副主席、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鲍红女,见此情景很受感动。她说,德清女企业家已经连续15年组织各类拥军活动。每逢节假日,我们亲手给军人包粽子、过生日,提供日常关爱等,先后成立拥军腰鼓队,设立一批拥军奖,女企业家协会更是被授予“湖州市姐妹拥军群体”称号。

据介绍,这个浪漫活动仍在持续,目前13个镇、街道的130多个村正在动员,报名参与的退伍老兵夫妻已经有近800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