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钱壮飞烈士塑像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4月的湖州烈士陵园内花草嫩绿、松柏葱郁。为寄托深切哀思,缅怀先烈功勋。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湖州市军分区向湖州烈士陵园捐赠钱壮飞烈士塑像一座。捐赠仪式于4月1日下午举行。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王京武,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江宏勋,市政府副市长夏坚定,以及军民代表6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王京武院长首先致辞,他表示,钱壮飞同志一生短暂而辉煌,用生命和热血诠释了赤胆忠魂,先烈的丰功伟绩永远镌刻在民族史册,先烈的牺牲奉献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军地共同携手、缅怀先烈,就是要立起一面镜子,弘扬一种精神,引导我们明史、鉴今、正身、励行。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夏坚定副市长致辞,他指出,4月1日是钱壮飞烈士牺牲的日子,举行钱壮飞烈士塑像揭幕仪式的初心是重温历史、深切缅怀,继承弘扬钱壮飞同志勇于追求光明、追求理想的革命精神,顾全大局、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以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信仰。大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和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德,守好“红色根脉”、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为湖州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而不懈奋斗!

军地双方领导共同为钱壮飞烈士塑像揭幕

现场全体人员向钱壮飞烈士塑像敬献鲜花

捐赠仪式后,大家参观了钱壮飞纪念馆以及《龙潭三杰》连环画手稿展的首次展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