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缅怀先烈 以承其志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连日来,我省温州市、湖州市、嘉兴市、宁波市奉化区、金华市金义新区、绍兴市上虞区、台州市路桥区、乐清市、东阳市、义乌市、桐乡市、玉环市、瑞安市、平阳县、海盐县、松阳县等地积极开展祭扫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精神。


因疫情影响,部分市民及烈士家属无法前来吊唁,为此,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代您祭扫”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翠微馆区代为祭奠。同时,专门开通热线电话和网站预约平台,烈士家属可通过电话或者平台留言,委托陵园工作人员代为祭扫。祭扫后,陵园工作人员会当场将代祭扫照片通过微信反馈给烈属。

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湖州市军分区向湖州烈士陵园捐赠钱壮飞烈士塑像一座。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王京武,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江宏勋,市政府副市长夏坚定,以及军民代表6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王京武表示,钱壮飞同志一生短暂而辉煌,用生命和热血诠释赤胆忠魂,先烈的丰功伟绩永远镌刻在民族史册,先烈的牺牲奉献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捐赠仪式后,大家参观钱壮飞纪念馆以及《龙潭三杰》连环画手稿展的首次展陈。

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嘉兴革命烈士陵园(英雄园)开展“敬英烈·忆党史”主题活动。祭扫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嘉兴革命烈士陈列馆,认真聆听先烈们为嘉兴和平解放、民族团结进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捍卫祖国领土完整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回顾先烈们惊心动魄的战斗历程。

宁波市奉化区广泛开展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区党政军领导、区直单位负责人、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小学生代表、企事业单位等相继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岳林中心小学、南浦小学等校邀请浙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团成员主讲《重温烈士遗言 继承烈士遗志》讲座。溪口镇开展“共忆党史,共话初心”中国好人讲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中国好人”周洪富为青年们上党史课。各级志愿者协会、退役老兵等在清明期间认真整理和清扫烈士墓,并做好陵园值岗、劝导文明祭扫等服务。

金华市金义新区各校纷纷组织前往烈士陵园扫墓,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

绍兴市上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肃立默哀,敬献鲜花,依次绕行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仪式后,全体党员干部蹲在烈士墓前,细致地擦净烈士墓碑,开展代为烈属祭扫活动、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

台州市路桥部分退役老兵到陈安宝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陈安宝烈士陵园纪念碑前,老兵们向英烈默哀,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寄托对英烈的哀思。随后为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并重温入党誓词。

乐清市组织青年干警前往雁荡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模精神”祭扫活动。青年代表袁帅表示:我们纪念先烈是要铭记,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有一种牺牲叫重于泰山,英烈的鲜血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巍峨。我们是前辈们的后人,也是后人们的前辈。英烈们早已逝去,但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东阳市党政军领导来到市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烈士陵墓,缅怀先烈,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市领导指出,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传承。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继续发扬东阳人“勤”“勇”“韧”“能”“义”五大特质,牢牢把握东阳发展“五个关键时期”,只争朝夕,担当实干,干实干好。

义乌市党政军领导在长城公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大家在仪式中深切追思革命英烈英勇顽强、忠诚为民的革命精神,深刻感知伟大祖国铿锵有力、不可阻挡的前进步伐。

桐乡不少市民自发来到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缅怀英烈。“孩子是第一次来向英烈敬献鲜花,更是第一次近距离了解桐乡的英烈。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能够让孩子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英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市民祝女士说道。据不完全统计,4月3日至5日,该市共有超过65批次、1100多人前往革命历史纪念馆祭扫,以实际行动培育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通过种下“一棵树”为英烈添绿、献上“一幅画”向英烈致敬、走访“一座墓”护英烈荣光、拜访“一个家”慰英烈遗属等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悟百年党史。

瑞安市马鞍山小学学生代表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学生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懂得生命的意义,深切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立志勤奋、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平阳县四套班子领导、驻平部队代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老战士、老干部和烈属代表、昆阳镇干部职工代表等来到县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据悉,清明期间,县各级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赴烈士陵园,深切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累计参加活动的团队共有50余支,祭扫人数达3000余人。

海盐县四套班子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来到荆山新四军北撤澉浦之战纪念碑祭拜广场,举行清明烈士公祭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英灵。

松阳县在西屏山烈士陵园举行“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人武部官兵、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近200名同志参加,一起缅怀先烈,倾诉哀思。据统计,近期松阳县社会各界2000余人次前往烈士墓祭扫,县内各中小学也纷纷通过前往烈士墓祭扫、上缅怀先烈主题班课、聆听烈士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