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公告公示
关于向省推荐2021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公示
发布时间:2021-05-18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根据全国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部署和省评选推荐工作要求,经湖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专项工作小组研究决定,推荐湖州市吴兴区退役军人、金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锦方为2021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1年5月19日至5月25日。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的形式,向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候选对象存在的问题。以单位名义反映问题的应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提倡署报本人真实姓名。

举报电话:0572-2178703、2172067

通信地址:湖州市吴兴区太湖路3590号。

候选人简要事迹

俞锦方,中共党员,浙江湖州人,1957年4月出生,1975年10月入伍,1980年1月退役。现为金洲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俞锦方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企业改革先进人物、中国公益事业十大功勋人物、全国建设农村小康十大杰出贡献复转军人、绿色中国年度焦点人物、全民国防教育先进个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等荣誉称号。

近四十年来,俞锦方大力支持国防双拥工作,热心公益事业,经常带队慰问部队和优抚对象,向部队赠送各类物资价值6000多万元,并利用企业优势帮助17000多人次就业脱贫。2002年,俞锦方又率先在民企成立人武部,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民企民兵建设的新路子。2015年,个人与集团公司分别出资1000万元设立“中国老兵创扶基金”,支持退役老兵创业。2020年,又在家乡成立湖州长颈鹿庄园有限公司,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和消防救援人员可免费参观庄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