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退役军人风采
第二届湖州市“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1-08-20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十三年公益路彰显退役军人使命担当

——“最美退役军人”柳晓川事迹


在工作单位,柳晓川是一名兢兢业业的好员工,有着军人吃苦耐劳的作风;八小时工作之外,他是一名资深的公益人,身兼数职,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奔走忙碌,不计报酬、不图名利,有着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十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不忘初心


2008年,柳晓川利用网络平台创立了“爱飞扬”公益团队。2013年,“爱飞扬”在市慈善总会成功注册。2017年,“爱飞扬”公益事业促进会成立。目前该团队已拥有“爱飞扬助学”“公益小天使”“困境儿童焕新”“小候鸟”“周末陪伴”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困境儿童、助学外来务工子女、独居老人等提供服务。“小候鸟”成长营项目以外来务工子女为服务对象,累计有5000余名学生受益,2017年湖州市民政部门评为品牌公益服务项目。“爱飞扬助学”项目不仅帮助湖州地区贫困学生,在贵州江西坪小学成立了“爱飞扬”班,在拉萨德吉孤儿院建立了“爱飞扬”图书室,在藏区格萨希望学校长期开展“免费早餐”公益项目等,捐款捐物300多万元,受益学生累计7199人次。
十三年间,“爱飞扬”公益团队开展了近千余次公益活动,近65000人次参与,累计服务时间近200000小时,成为活跃在湖州地区最为重要的民间公益实体力量。


 铁肩担道义,直面疫情勇挑重担


2020年,在抗疫战斗中,“爱飞扬”坚定地担负起市本级抗疫志愿者招募重任,第一时间招募1011名志愿者,成立志愿服务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安排志愿者280余名,分赴湖州高铁站、各高速路口、省界卡点进行24小时值守,守好第一道防线。同时安排志愿者在全市9个大型商场超市门口为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并积极参与各社区防疫工作,为孤寡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全方位、多手段守护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



整装再出发,奋进前行永不停步


“爱飞扬”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为千万爱心人士进一步实现了自我的人生价值。十三年来,柳晓川始终发扬军人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作风,带领团队披荆斩棘、奋力前行,成为湖城民间慈善公益的标杆。如今的“爱飞扬”,公益服务范围不断拓展,专业化程度不断提升,并顺利承接湖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的运营。它将始终践行“促进全民慈善,推动有效公益”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种下善的种子,开出爱之花朵。


      个人简介:柳晓川,男,中共党员,1975年11月出生,1996年11月入伍,1999年11月退役。浙江省能源集团员工,湖州市退役军人慈善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湖州市青联常委、湖州市爱飞扬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吴兴区爱飞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湖州市少工委委员、浙江省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理事、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州市慈善总会志愿服务部部长、湖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理事。曾荣获首届浙江省五星级义工、浙江省十大杰出义工、浙江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湖州市社会组织领军人物、湖州市慈善模范奖、湖州市第三届湖州慈善奖之志愿服务奖、湖州好人、最美湖州人提名等荣誉,2021年被评为湖州市最美退役军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