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11330500MB1911463/2021-00062 成文日期:   2021-08-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税收政策专题辅导讲座进军营
发布日期:2021-08-06 08:47:52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再过30多天我就要退役了,圆了我的军营梦后,我打算再圆我的厨师梦,回江苏自己开饭店。”25岁的现役军人小孙脸上既挂着对退役的不舍,又有着对未来的憧憬,“今天学到了很多适用的税收政策和优惠政策,这将成为我的创业‘秘笈’。”

  军民团结心向党,鱼水情深一家亲。近日,市税务局会同退役军人事务局、慈善总工会、银行等部门组建“拥军联盟”,连续第三年走进解放军驻湖某部开展“慈善暖军心”活动,与官兵们共叙鱼水情,并送上节日祝福与慰问品,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拥军爱军的情谊,不仅体现在节日礼物上,更呈现在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中。围绕“税收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主题,市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为即将退役转业的老兵上了一堂量身定制的税收政策专题辅导讲座,并现场解答涉税疑问,增强他们自主创业就业的底气和信心。同时,着重介绍了“拥军绿色通道”、“涉军服务咨询台”等湖州税务特色服务举措,为退役军人创造了“一窗式”“一站式”的便捷办税缴费环境,倾力帮助军人及随军家属走稳走好退役转业后的第一步。

  优待服务退役军人是情怀,更是责任,没有部门之界、职能之分。市税务部门曾牵头创办退伍招聘会,送岗进军营,广受部队官兵欢迎;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更是我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系列拥军活动是我们延伸涉税服务触角、打响‘服务大局排头兵’品牌的生动案例。”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州税务还将持续优化升级拥军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湖州“双拥模范城”增添税务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