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金登尚副厅长到丽水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14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1月11至1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带队,先后来到丽水市莲都区、青田县等地,走基层、进站点、问民生,调研丽水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正鸿陪同调研。

在丽水市、莲都区和青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油竹街道官塘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金登尚一行实地察看服务中心(站)硬件设施、人员配置、接待受理等情况,详细询问市、县、镇、村(社)四级服务中心(站)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站点的“轮值站长”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金登尚充分肯定丽水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他指出,丽水市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对难点问题勇于落实担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效明显。

金登尚要求,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常态落实好“学习日”制度,开展好退役军人重温入党誓词、入伍誓词等活动,不断激发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革命斗志。要坚持以“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为抓手,强势推进服务保障体系提质增效,尤其要充分发挥好基层服务中心(站)功能作用,严格落实重点任务清单,有力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水平再上台阶。要坚持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引导、推荐他们积极参与“兵支书”“兵站长”“兵两委”的选拔培育,组织发动退役军人通过担任基层“网格管理”“轮值站长”等,积极参与基层管理和自身服务,大力开展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树立良好形象,释放强大的正能量。

在丽期间,金登尚还与西班牙海外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视频连线,听取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先后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教师黄密密、残疾军人李志明,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省厅思想权益处、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