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百名军休干部口述历史系列展播 | 为老军人“尽孝”
发布时间:2022-01-14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尹必胜,正处职,中共党员,安徽繁昌人,1955年11月出生,1974年12月入伍,2010年12月退休,现为浙江省宁波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第一中心军休干部。多次被评为浙江省、宁波军分区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被原南京军区授予老干部工作奉献奖,两次被宁波评为“军民共建先进个人”,并获得宁波市“双拥”先进个人奖章。荣立三等功2次。

点击播放视频


1983年,我被安排到宁波军分区干休所,从干事到所长,再到政委,一干就是28年。所里最多时有124位老兵,都是参加过抗日战争或解放战争的。如何服务好这些为国尽心竭力的老英雄,我只有一个秘诀,那就是用一颗儿女心,摸透老兵们的特点和需求,以真诚尽孝的姿态完成这项部队交托的政治任务。

早年,老干部们居住的小区大多没有电梯,日常及逢年过节的生活用品只能一层层往上搬,轻一点的东西也就罢了,扛煤气瓶、煤饼是最考验人的体力活。有些老干部住在6楼、7楼,几十斤重的煤气瓶,我们干部战士上上下下不知要扛多少次。那会儿,还有用煤饼炉生火烧饭的习惯,分好的煤饼也是这么一家一户地送上门。

2000年,改革开放再掀热潮,而干休所有一部分房屋长期闲置,上级党委想将其改造为面向全社会的老年公寓,内外兼用,一来开源节流,增加经费,提高部队后勤保障能力,二来利用部队自身优势,弥补地方养老设施的不足。

当上级党委将这项任务交给我时,我有些激动,这与我长久以来的想法不谋而合。

当即,干休所筹资200万元,将3000平方米的闲置房屋按老年公寓要求,进行设计、装修,开发阅览室、书画室、扑克室、麻将室、卡拉OK厅、舞厅等几大功能区。设置双人间和三人间,共计床位两百多张,每个房间还铺上红地毯,安装空调、热水淋浴等设备。

干休所为入住的老人实行统一规范化的服务管理,对厨师、护士、保健医生等工作人员也都进行专业培训。

这所由部队兴办的面向全社会开放的老年公寓,很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人。

对我而言,老年公寓就是自己的家,入住的老人就是我的亲人。那些年,我每天都会到公寓转转,打听老人们需要什么,有什么困难。我还专门制定一张密密麻麻的时间表,记录每位入住老人的生日,就压在我的办公桌案板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