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百名军休干部口述历史系列展播 | 为工作断肠穿胃
发布时间:2022-01-18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吴继寿,副营职,上尉军衔,中共党员,浙江省庆元县人,1955年1月出生,1976年2月入伍,1990年12月退休,现为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干部。

点击播放视频

我在86313部队场站油料股当司泵员时,负责泵房工作。

飞机在飞行中,用油量很惊人,正常飞行中,少则要输送一百五十多吨,多则要输送两百多吨,所以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认真负责、严格操作,才能完成保障任务。

但是长期从事飞行油料保障工作也会遇到一定风险,机场飞夜航的时候,遇到过零下28℃的情况,油料产生冰霜,给飞行带来风险。我们果断采取措施,排除冰霜造成的影响,顺利完成夜航的油料供应。

我在部队党组织关心培养下,入党、提干前后仅用五年时间。

当时我信心十足,一心扑在工作上,组织全股上下进行油料供应的改革创新,通过技术手段在保证飞行供应的同时,尽可能节约燃料,通过改革提高保障能力,得到上级机关的肯定。股里也被评为先进单位,还得到1.5万元奖励金,这也是场站业务股有史以来第一次被评为得奖单位。

然而好景不长,1985年,油库的油罐外部油漆有所风化脱落,需要进行全面刷漆。为确保质量,我经常要到现场进行检查。在一次外出检查油罐的途中,由于北方沙尘多,空气能见度低,我不慎滑倒,胃部砸到塔架的钉上造成胃穿孔,后来部队派救护车送我到空二军东汤医院进行手术。手术之后的第三天,我又出现胃肠梗阻、肠粘连等并发情况。

我在东汤医院先后做了三次手术,却出现肠漏导致休克,经过医生护士大力抢救才苏醒过来。随后,我被转到沈阳空军463医院,进行第四次手术,幸运的是第四次手术很成功,挽救了我的生命。不幸的是,我的肠被切得只剩一米多,而正常人是六米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