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浙江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 坚持稳进提质 突出塑造变革 持续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8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1月26日,浙江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会议认真总结机构组建以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保障有力,聚力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重要窗口”、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高地和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等“五张金名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生成性学习、保持创造性张力,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金登尚主持会议,副厅长方金土在会上宣读获得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副厅长徐华水、郭国松、丁国胜和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1个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市、县(市、区)。

会议指出,机构组建3年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边组建边工作,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组织管理、工作运行和政策制度三大体系基本建成,服务保障管理有力有效,数字化改革蹄疾步稳,尊崇氛围日益浓厚,特别是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构建、双拥共建等多项工作取得原创性突破、实质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具有鲜明的浙江辨识度,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退役军人工作要切实扛起守好“红色根脉”、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担当,把中央要求、浙江实际和退役军人期盼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分析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军情和省情发生的深刻变化,立足大局大势,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施策,准确把握五大关系,即站在历史关口,要准确把握好“国之大者”与“主动作为”的关系;建设重要窗口,要准确把握好“对标对表”与“提质升级”的关系;推动共同富裕,要准确把握好“精准提低”与“整体实现”的关系;面对系统重塑,要准确把握好“迭代升级”与“高效协同”的关系;实现走在前列,要准确把握好“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的关系,持续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着眼塑造变革,加快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数字化改革,全面推广浙江“老兵码”,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待优惠服务;要着眼共同富裕,加快建立统筹平衡、动态增长的待遇保障体系,有效解决底板问题,积极做好扩中文章,努力实现精神富有;要着眼尊崇尊重,坚持党建引领,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主动发挥作用,展示新形象、建功新时代;要着眼关心关爱,扎实做好优待证发放,推进服务标准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的成色;要着眼服务部队,深入开展双拥活动,健全领导干部常态化走访慰问和拥军优属长效机制,用心用情为部队排忧解难,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建设。

会议要求,要继续发扬军人作风、战斗姿态和斗争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站位、聚焦问题、增强能力、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做到说干就干、干就干成,用实干实绩彰显担当作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