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注重在结合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发布时间:2022-01-06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衢州市军干所、杭州市临平区、德清县、泰顺县、平湖市、嘉兴经开区等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岁末年初工作谋划等,持续开展学习交流、走访慰问等活动,推动教育入脑入心。

衢州市军干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特邀市委党校缪关永教授授课,市军干所党总支3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以六中全会通过的两个《决议》为切入点,结合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将六中全会重要意义、核心要义与浙江实践相互贯通,生动详尽阐述《决议》六个部分形成的理论基础和现实需要。军休干部李相林表示:“通过宣讲,让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期待党的二十大召开,伟大祖国一定越来越好。”

杭州市临平区服务中心指导运河街道、星桥街道分别举办“强思想、促发展”座谈会和“法律政策落实年”推进会。在运河街道,大家认真回顾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观看今年《学党史、念党恩》百日党史学习主题活动视频,学习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星桥街道,点滴公益服务中心公益律师杨海峰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大家积极发言,同时还对退役安置、优抚优待等法律条款进行现场咨询,均得到满意回复。

德清县各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老兵力量,积极开展走访关爱和帮扶援助工作。下渚湖街道服务站及湖嫂拥军队志愿者一行前往看望因重大车祸导致卧病在床的优抚对象姚午生,了解其家庭需求,以便后续提供针对性帮扶。洛舍镇服务站组织老兵服务队,联合镇残联、湖商银行以及星辰社工,走访看望退役军人施凤祥,聆听他的军旅故事,并为其送上爱心物资和祝福。禹越镇结对帮扶干部,上门前往钱塘村困难退役军人高富根家,了解其近况,并帮助申请特困户待遇。据统计,元旦期间全县共为331名困难退役军人及群众送上关心关爱。

泰顺县罗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县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新年走访,为辖区内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等优抚对象送上年画和春联。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访多位参战老兵,和他们拉家常、谈感想、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为老兵送上春联、年画,向他们致以诚挚新年祝福。吴爷爷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感谢你们来看望我,让我知道,党和国家一直没忘了我们。”工作人员纷纷表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带着红色信仰不断前行。

平湖市独山港镇、村(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组成“送喜报”小分队,为郑东、蒋冬雷等5名立功军属送去喜报及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军属心坎上。走访中,慰问组与军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立功军人在部队服役的情况和军属的家庭生活状况,向家属们表示感谢。

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邀请辖区内退役军人开展“情暖冬日,喜贺迎春”主题座谈会。到场的每位退役军人开始自我介绍,分享军旅生活。说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格外激动。范师傅说道:“我以前是消防兵,训练的时候穿胶鞋,等训练完,胶鞋能倒出水来。今年我刚退休,看到消防士兵灭火救人的事迹,我的内心很激动。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少不了人民子弟兵的付出,国家现在对我们退役军人也很重视,参加社区活动,我非常开心,很有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