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浙江省举办首届“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8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2月28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双拥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浙江省首届“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省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巴谋国、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盛世豪、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主任张功贵,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金登尚、方金土、徐华水、郭国松等有关领导为“最美拥军人物”颁发荣誉证书。

在发布仪式现场,蔡永法、俞涤萍、乐静波、胡四海等30名个人被授予全省首届“最美拥军人物”称号。他们中,有人几十年风雨无阻为烈士义务守墓,有人十余年如一日把自家瓜果免费送给部队官兵,有人心系守岛老兵建起“老兵之家”,有人放弃工作替戍边丈夫照顾好后方,有人在和平年代认领16位“兵儿女”、给异地他乡的战士最温暖的关怀,有人情系国防建设、为驻地部队捐助物资超过千万,有人投身文化教育拥军、言传身教传递拥军理念,有人无惧风雪阻挡、为高山驻岛部队提供服务,有人高举浙商旗帜、倾情解决军人“三后”问题,有人坚守红色根脉,一张育人桌、一面导游旗、一首双拥曲、一张拥军卡,以涓滴善举谱写出鱼水情深的动人华章,向全社会讲述着新时代浙江最美拥军故事,激励着全省广大军民见贤思齐、勤奋敬业,自觉投身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实际行动,持续擦亮浙江双拥金名片,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汇聚起磅礴力量。

浙江省“最美拥军人物”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自2021年起,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双拥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激发了全社会支持拥军、参与拥军、做好拥军的极大热情,树立了“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鲜明导向。

发布仪式在浙江电视台举行,现场采用播放视频、访谈互动等形式,讲述“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