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公告公示
湖州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19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


优待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的简称。优待证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我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和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安排部署,将积极有序全面开展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受理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28月底为优待证集中申领时间。对未建档立卡或已建档立卡但信息不完善的申请人,在建档立卡或信息完善后再进行优待证申请办理。


二、受理对象




()退役军人。退役军人是指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依法退出现役的军官、军士和义务兵等人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依法退出现役的警官、警士和义务兵等人员。


()其他优抚对象,包括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是指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配偶、父母(抚养人)、子女,以及由其承担抚养义务的兄弟姐妹。


注意事项: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在申领范围:1.服役期间被部队除名、开除军籍的;2.处于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限内的;3.处于服刑、羁押、通缉期间的。


三、受理地点




()符合条件的对象请向户籍地乡镇(街道)或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申请办理。


()外省户籍的申领对象,考虑到各省优待证所享受的优待内容有所差异,建议非浙江省户籍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到本人户籍地进行优待证的申领。


四、受理方式




()已进行过信息采集的人员,请持相关证件材料,前往户籍所在乡镇(街道)或村(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站,按照要求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再申请优待证办理。


()未进行信息采集的人员,请准备好相关证件材料,前往户籍所在乡镇(街道)或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先进行建档立卡,后申请优待证办理。


五、所需材料




1.身份证;

2.户口本;

3.转业证、退伍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等相关退役材料;

4.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民兵民工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因战因公伤残人员证(符合退役军人身份的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伤残人民警察、残疾消防救援人员、伤残预备役人员、因公伤残人员提供);

5.烈士证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相关证件(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提供);

6.立功受奖证件;

7.以军官身份退出现役的人员,需持用人单位出具的人事档案查阅摘录单或提供有详细入伍和退役时间的相关档案证明材料;

8.其他所需材料或证明;

9.委托他人申请的,需提供受托人身份证及书面委托书等相关证件或材料。


六、咨询电话




吴兴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地址:吴兴区八里店镇西山社区南区59

电话:0572-2551915


南浔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地址:南浔区南浔镇朝阳路888号北一楼大厅

电话:0572-3010705


德清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地址:德清县玉屏路333号市民活动中心C6

电话:0572-8011017


长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地址:长兴县金陵中路506

电话:0572-6670600


安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地址:安吉县昌硕街道昌硕东路395

电话:0572-5223291


南太湖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地址:红丰路1366号嘉年华国际广场A112

     电话:0572-2702369


七、温馨提示





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扎堆聚集,避免拥挤等待。办理时请做好个人防护,采取错峰填报方式进行。具体登记、受理时间请关注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发布的信息,合理安排时间,有序前往办理。


优待证申领相关政策可就近向属地各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咨询了解。希望大家对我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给予理解与支持,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门将竭诚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优质服务!

 


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4月1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