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专题研究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智治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4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4月22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厅数字化改革专班关于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智治平台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认真讨论研究。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智治平台,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平台。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谋划,对标省委数字化改革“1612”体系框架和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要求,找准跑道和定位,进一步完善智治平台的总体框架设计,加快构建“线下最后一公里、线上一体化运作”的服务保障格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业务协同,实现资源共享,做好与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平台的对接,建立退役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业务数据的贯通机制,实时交换公安、民政、人社等部门的退役军人相关数据,推进服务保障的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同时要强化安全保密意识,健全退役军人数据信息分级分类和安全保护机制,确保安全可控。

会议指出,推进“治理端”的数字化转型,是当前服务保障体系数字化改革的重点任务。要加快从“服务端”向“治理端”转变,真正实现智治。要综合运用数字化思维、认知和技术,持续优化工作流程、重塑保障机制,进一步发挥好“平台+大脑”的整体智治作用,探索创新预测研判功能模块,形成全省统一、规范完备的五级服务中心(站)智能管理调度系统,为科学决策提供智慧支撑。

会议强调,要聚焦退役军人需求,做到“实用、管用、好用”。牢树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退役军人最为迫切的需求、最想解决的问题、最有获得感的领域,坚持“把方便留给退役军人,把麻烦留给自己”的工作原则,通过优化“掌上端”的界面设置与使用体验实现服务增效。充分发挥“老兵码”的应用优势,持续丰富优先、优惠、优待服务项目,让广大退役军人有成色更足的获得感。

(厅数字化改革专班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