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一个不掉队 一户不能少”青年话共富主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4月22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照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和省直机关工委“共同富裕·青年说”系列活动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一个不掉队 一户不能少”青年话共富主题研讨活动。

会前,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目标任务、把握原则、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

在党课开讲环节,厅办公室副主任张柯从可感知图景、标志性成果、突破性抓手和数字化支撑等方面向大家介绍我省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系统架构;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三级调研员、天台县福溪街道小淡溪村驻村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王春寒介绍投身乡村振兴、促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经历和感悟。

随后,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厅就业创业处赵振宇表示,在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伟大征途中,要做到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百舸争流当先锋,奋力打造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高地“金名片”。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毛筱眉表示,要引导广大“兵支书”在建设美丽乡村、参与基层治理、带头强村富民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实现乡村振兴,赋能共同富裕。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张漫兮表示,要从革命先辈优良作风和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上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打造“硬核力量”。

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伟大实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军人作风,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战斗姿态,为打造我省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金名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