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11330500MB1911463/2022-00014 成文日期:   2022-04-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7 10:03:41
4月18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此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走好绿色低碳共富之路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市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市第九次党代会部署,提出今后五年打造“六个新湖州”目标,并明确今年10个方面重点工作,在平实之中见高度,在细微之处显担当,实事求是、振奋精神、鼓舞干劲。


会议要求
要学深悟透,以市“两会”精神凝聚力量。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机关学习日”等形式,聚力营造学贯浓厚氛围,聚焦提升工作能力,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特别是对涉及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要求,要对标对表推进落实,着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要聚焦重点,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对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求,坚持抓落实、优服务、创品牌,发挥领跑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面发展。要全力支持部队训练备战工作,扎实做好优抚安置工作,打造双拥工作新亮点,在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中期调研评估中持续领先领跑。要大力实施“十百千”行动,着力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能力。持续加大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援助工作。推动共同富裕道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少。要持续抓好“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兵支书、轮值站长和老兵志愿者等队伍建设,抓好“南太湖老兵”志愿服务品牌打造。要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老兵+”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要全面统筹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优待证申领等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要担当实干,持续保持沸腾状态。坚决树牢“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思想,时刻保持争先意识和拼创精神,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工作争先进位。坚决树牢“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思想,以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指数为标准,以沸腾状态带头干、对标干、加快干、用心干,形成整体联动的良好干事氛围,打造“勇于干事、善于任事”的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