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湖州英烈事迹寻访活动”在市烈士陵园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28日上午,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的“湖州英烈事迹寻访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启动仪式。烈属代表,举办方有关领导、干部职工等约30人参加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亚利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统计,我市现有在册湖州籍烈士804位,加上曾工作、战斗或牺牲在我市的外地籍烈士共有1100多位,这些革命先烈都曾在湖州大地上留下过感人事迹,与他们有关的史料,是全体湖州人民的宝贵财富。本次活动旨在把这些红色资源搜集好、留存好、利用好,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更好的本土素材。

“今天是4月28日,73年前的今天,人民解放军进入湖州城,宣告湖州和平解放,历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为了迎接这一天的到来,无数革命先烈抛洒了热血,献出了生命,将‘湖州英烈事迹寻访活动’的启动仪式定在这一天,也蕴含了一份特殊的纪念意义。”刘亚利在致辞中强调。

根据总体方案安排,活动启动后,举办单位将组织专门团队,用5年时间,分区县逐年开展全面寻访,主要通过实地走访烈士故里、工作地,面对面采访烈属、战友及相关知情人士等方式,系统记录和搜集有关影像、实物资料,将故事突出、感染力强的烈士事迹,及时制作专题短视频并在“学习强国”湖州学习平台定期推送。此外,还将同步整理、编写烈士传记,最终计划于“十四五”末期正式出版《湖州英烈》丛书。

本次活动是我市烈士褒扬纪念工作领域的一次创新举措,将全面完善我市烈士档案资料,丰富纪念馆事迹展陈,补足相关工作短板,进一步为我市社会营造好崇尚英雄、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烈属代表还分别向烈士陵园捐赠了烈士遗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