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退役不褪色丨这位“老兵调解员”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2-05-09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青天有鉴司法为民 执法公正心系百姓”——当事人送来的锦旗上金灿灿的十六个大字,朴实无华地表达了当事人对“老兵调解员”吕建华的评价。


据悉,四川籍王先生(化名)的父母在某建筑工程公司中负责矿山复绿养护工作,3月12日晚,其父亲在上班期间不幸身亡。在得知这个噩耗后,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三合老兵”调解室负责人吕建华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详细了解事件发生的具体信息。


13日晚,吕建华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第一次调解,由于双方还缺乏信任,调解直到次日凌晨2点,仍无结果。15日下午,吕建华决定采用“背靠背”的方式开展调解,为双方找到利益诉求的均衡点并提出合适的赔偿方案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接受,调解最终取得成功。

        军装虽脱下,军魂依旧在。“干了调解这一行,就意味着是一种责任”。德清县老兵调解队的队员们充分发挥着“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老兵精神,为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探出了一条平安之路。


      据悉,吕建华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一直致力于下渚湖街道的人民调解工作,并积极组织街道各村其他“老兵”积极参与调解。从事人民调解工作以来,多次独立开展疑难、重大纠纷的调处化解工作。曾荣获三等治安荣誉奖章、十大“金牌调解员”、市级突出贡献个人等荣誉。年均成功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