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题研究防汛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受梅雨带影响,6月19日—21日浙北南部到浙南北部一带有大范围强降雨过程。19日—20日衢州、杭州、金华、绍兴西部等地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1日衢州、杭州南部、丽水北部等地有大雨暴雨。受强降雨影响,上述地区容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受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委托,方金土副厅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汛有关工作,要求相关地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行动,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投身工作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要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相关地区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党组织要积极动员本单位、本地区的工作人员,参与到防汛工作中。要健全应急值班网络,严格落实汛期应急值班制度。要重点加强对山洪和地质灾害的应急能力,突出做好其他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的防汛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确保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示范带头作用。相关地区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要深入到基层社区村居一线,及时了解其他优抚对象和困难退役军人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在地质灾害易发地区做好危房排查和转移群众的工作,在汛期对有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要第一时间帮助申请社会救助,并及时上报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化解各类隐患。

要充分发挥广大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相关地区的退役军人要积极响应听从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的号召,有序参与防汛工作,并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模范执行纪律要求,带头树立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影响和带动当地人民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