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我省四部门联合开展全省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6月6日至2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检察院、省财政厅等四部门成立5个工作小组,分赴11个设区市、27个县(市、区)开展全省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验收工作。

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个别访谈、测评打分等方式,实地检查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和保护情况,从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计划执行、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质量、设施规范管护和资料台账健全等方面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调研。

工作组对各地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环境不够整洁、标牌设立不够统一、宣传不够深入、展陈不够精细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和保护达到指标要求。截至目前,全省烈士墓共迁移集中管护861座,集中管护率从整修前的60%提升至80%,完成2313处烈士纪念设施修缮,签订管护协议2032个,基本实现应迁尽迁、应修尽修、应签尽签三项整修目标。

下一步,我省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着力加强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维护,增强弘扬英烈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功能;着力完善英烈保护常态协作机制,持续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着力挖掘和大力宣扬英烈精神,营造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社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纪念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