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会议和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6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6月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引导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助推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和我省38条贯彻意见落地落实,以退役军人的稳和进服务保障全国全省经济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持续加大对厅直属单位检查指导力度,督促各地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军休服务机构、光荣院等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最小单元战斗力;高度关注军创企业和困难退役军人生产生活问题,用好政策工具、研究具体举措,通过“三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军创企业和困难退役军人实际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建设城乡现代社区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应对好疫情大战大考、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在推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要聚焦共富味、浙江味、崇军味、未来味,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与现代社区建设,特别是要合力推动村社“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厅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