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级动态
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2022年通讯员培训班在渝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5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2022年通讯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总结交流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报道经验,研究进一步扩大宣传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相关举措,部署2022年《中国退役军人》杂志宣传工作。

640.png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2022年通讯员培训班在重庆举办。图为培训班现场。陈建辰 摄

  培训班指出,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既是党的宣传工作组成部分,也是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方面,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各级通讯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积极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支持《中国退役军人》杂志发展,合力推动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班上,宣传中心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就新闻采编、新媒体运营、学刊用刊等进行讲解。重庆、江苏、安徽、江西、河南、广东等地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以及青岛军休、陆军转业办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各地围绕如何做好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提高“中国退役军人”媒体矩阵质量开展交流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目标要求,提升了能力素质,增强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宣传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培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退役军人培训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局宣传工作有关负责同志,军队相关部门骨干宣传员、通讯员近1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