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德清|“三举措”深化就业创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2-09-22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近日,德清县以共同富裕、老兵退役等为契机,加强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引导与服务,在专属创业贷款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园区、培育退役军人创业导师、提供退役军人就业岗位和选树退役军人岗位标兵上下功夫,深化健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服务体系。

一是整合资源,在服务保障上求突破。为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与辖区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设立“退役军人金融服务窗口”,当地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农商银行等先后加入服务队伍,截至目前相关金融行业先后为退役军人完成贷款授信近2000万元。同时,以县创业园区为基础,面向退役军人出台园区入驻优待优惠政策,积极整合金融、人社、商务、农(林)等部门的资源,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近期新增退役军人创业园一个。

二是多方培育,在队伍建设上有成效。全县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与辖区对接联系创业导师和企业,对接创业导师20余名、对接企业入驻退役军人事务平台近100多家。该县舞阳街道通过联系高新集团,成功对接2位创业导师,6家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78个就业岗位,其中湖州友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德清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就退役军人专岗及培训提出可行性方案,优秀退役军人队伍培育提供支持。

三是因势利导,在崇军氛围上更浓厚。加大企业对退役军人就业支持力度,通过走访调研了解退役军人在岗位工作情况,收集德瑞物业的退役军人专岗津贴、培养企业导师为退役军人授课等做法,因势利导不断浓厚崇军氛围。该县禹越镇发挥临杭优势,完成企业对接20家、征集退役军人就业岗位32个、收集了解近10名在企业工作中表现突出退役军人,为下步选树退役军人岗位标兵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