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级动态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3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党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移交安置司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座谈会,调研了解不同领域中央企业接收安置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任务,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进下步工作。

  近年来,各中央企业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岗位计划数量逐年递增,为圆满完成年度安置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座谈中,各中央企业单位深入分析了当前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安置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家表示,要始终立足“两个服务”,及时对接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以及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部署要求,不断完善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相关制度机制,密切协同合作,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军地改革有效衔接、同向发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移交安置司简要通报了今年工作安排,各中央企业就做好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政治性强、涉及面广,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发挥中央企业特点优势,切实把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这一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大优质岗位供给,提高岗位计划与安置任务匹配度,提升岗位利用率。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培训和沟通对接,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进一步做好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后的待遇落实、培养使用、关心关爱等工作,让他们尽快融入企业、融入社会,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优秀典型培塑和宣传,释放先进引领效能,切实把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好、培养好、作用发挥好。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中央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