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全国双拥办调研组来湖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5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4月21日至22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率调研组来湖开展双拥工作考评调研。省、市领导夏俊友、洪湖鹏、蔡旭昶、卞云坚、姜景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胡旭阳,驻湖部队有关领导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空军驻湖某部、长兴县雉城街道回龙山社区军属坊、武警驻湖某部、湖州双拥工作展示馆、陆军驻湖某部、浙江盛发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浙江鑫达医院等地,详细了解地方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保障部队战备建设、破解“三后”问题、社会化拥军、企业拥军等情况,对我市相关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组还与驻湖部队座谈交流,听取双拥创建和拥军支前等工作情况汇报。钱锋指出,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政治站位高、双拥氛围浓、实际效果好,真正把双拥工作融入到城市发展的血脉之中,汇聚起双拥强军、双拥兴市、双拥惠民的强大合力。驻湖部队历史厚重、功勋卓著、作风优良、将星璀璨。希望湖州市锚定新时代双拥工作新要求、新任务,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为契机,持续加强军地共建,在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拥军支前、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创业和优抚安置、服务保障等工作上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使双拥工作更好地贴近部队实战化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洪湖鹏感谢调研组、驻湖部队对湖州双拥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他表示,湖州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驻湖部队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形势任务,继续发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凝聚军地双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