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德清】学子为烈士墓碑描金,一笔一划献真情
发布时间:2023-04-27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清明前后,各地开展祭扫英烈系列活动。其中,学生为烈士墓碑描金的活动,引起众多网友关注。2023年4月17日,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支部20余名学生协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德清县烈士陵园开展“一笔一划献真情”为烈士墓碑描金活动。

德清县烈士陵园是德清县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旅游重要基地。建于2010年6月,占地1800平方米,位于德清县塔山森林公园。陵园内安放着85名革命烈士的墓碑,其中有在抗日战争中的温奕段、沈正民、解放战争中的李大毛、林轰,抗美援朝中的程嘉谟、陈士高,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吕松华等一大批革命先烈。

描金整个过程中,参与的学生严肃认真,每一个流程都倾注了自己对英烈的敬意。就像参与的学生所感受的:“怕下笔太重,惊扰了烈士的英魂;又怕下笔太轻,描不出他们惊天动地的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