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退役军人事务部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省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事务部试点工作管理,提高政务信息工作质量,5月1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高海宾副主任一行在杭州召开试点工作座谈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秘书信息处、部分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北、四川等8个省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围绕退役军人事务部试点工作的管理规范、综合管理部门在加强试点工作管理中的作用发挥以及如何构建上下贯通的信息工作体系、如何充分调动业务部门积极性形成信息工作合力等方面,对《退役军人事务部试点工作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退役军人事务政务信息工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加强试点管理是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牵引,各地要切实提高站位,聚焦退役军人领域大事要事,确保政务信息工作及时性与准确性;要坚持上下联动,注重加强试点工作的探索管理;要加强多方协调,探索形成切实有效的管理办法,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期间,高海宾还赴滨江区、富阳区两地开展调研,对两地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浙江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探索更多可学习、可复制的地方经验,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