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考评组来湖考评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5月8日至12日,省双拥领导小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毛鹏岳带队考评我市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工作。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市委书记陈浩,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旭昶,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湖州军分区司令员卞云坚,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中华,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夏坚定,第72集团军有关领导等参加考评活动。

洪湖鹏代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湖州双拥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湖州市围绕创建全国和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目标,以永不满足、永争一流的标准和追求,锐意创新、砥砺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不断巩固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为全面落实全省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提供了强劲动能。


考评组一行先后赴浙江鑫达医院、长兴县浙江盛发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德清县莫干山军创民宿、安吉县浙江戎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浔区双拥文化广场、吴兴区社会化拥军协会等地实地考评调研,还深入驻湖部队与官兵交流了解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各区县双拥工作汇报。

考评结束后,考评组向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反馈考评情况,毛鹏岳指出,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城市,湖州双拥工作呈现出政治站位高、服务保障优、创新亮点多、军地共建实、氛围营造浓的良好态势,双拥工作开创了新局面、拥军优属实现了新突破、社会拥军呈现了新气象、军民团结取得了新成效、鱼水情深演绎了新画卷。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是新一届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表彰之年。新形势下,湖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更高标准服务部队练兵备战、以更大力度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以更优载体赓续双拥光荣传统,军地合力、齐心协力,创造更多富有辨识度的湖州经验、双拥名片。


蔡旭昶代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考评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下一步,湖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双拥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健全完善“党委牵头、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的大双拥工作格局,坚决当好强军备战坚实后盾。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反馈意见,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在不断创新双拥载体、丰富双拥内涵、激发双拥活力中,持续擦亮湖州双拥工作品牌。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主动服务大局,依法维护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持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奋力开创双拥工作崭新局面,努力为浙江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更多湖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