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和法治建设重要论述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5月23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和法治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旭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jpg

会议安排3位同志逐字逐句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和法治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有关内容,并进行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在法治轨道上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胡厅.jpg

胡旭阳指出,要准确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方法论意义,依托科技的发展,依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依赖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守正创新中实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胡旭阳强调,要深入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持续迭代升级服务保障平台,整合利用好现有资源,常态抓好数据安全,认真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系统梳理、科学谋划我厅数字化建设重点内容,努力实现能用管用到实用易用,为退役军人工作正确决策提供依据。

胡旭阳要求,要认真落实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我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立法进程,切实做好条例前期准备和调查研究,积极与省人大相关部门沟通汇报,争取尽早纳入省级立法项目。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行政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定》,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

(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