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暨廉政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3-05-04 信息来源: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全景.jpg

4月27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暨廉政教育课,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叶国文副教授作题为《坚决反腐肃贪,建设廉洁政治》的专题辅导报告。

叶老师.jpg

会上,叶国文结合自身长期以来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用大量案例和数据,从“反腐肃贪的逻辑、党的反腐肃贪史、贪腐的特点及成因、建设廉洁政治”等四个方面,对什么是腐败、为什么要反腐败、如何反腐败等问题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辅导报告层次分明,逻辑清晰,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对全厅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还围绕“守好廉政底线,心存敬畏”“排查风险隐患,防微杜渐”“落实值班值守,人到心到”“加强内部检查,除险保安”“压实压紧责任,不留盲区”等方面开展“五一”节前教育。

厅机关和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杭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