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级动态
钱锋带队赴江苏省调研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5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22日至27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率军地联合调研组,到江苏南通、苏州、镇江、南京等地,对江苏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和苏州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等参加有关调研。

01.jpg

5月23日,钱锋看望慰问烈士顾建良的父母。谢海涛 摄

  钱锋一行调研了南通中学、太仓市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赛马集成箱房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永鼎医院、虎丘少年军校、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军供站、玄武区退役军人之家综合体和94795部队、61728部队、94906部队、73091部队、31619部队等军地有关单位,深入了解基层双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苏州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和烈属,并与工作人员、部队官兵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调研中,钱锋对江苏省的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江苏省的双拥和退役军人工作政治站位高、总体思路清、工作基础牢、特色亮点多,很多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苏州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02.jpg

5月26日,钱锋到73091部队调研双拥工作情况。谢道韫 摄

  钱锋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好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苏州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围绕“创新”二字做好文章,适时调整完善建设方案,总结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合力推动信访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钱锋指出,全国双拥模范创建活动已经走过32年历程,军地各级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有力巩固和发展了军政军民团结。要牢牢把握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加强研究探索,进一步深化双拥创建活动。要持续聚焦服务备战打仗,着眼“平时保障、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战后善后”抓好双拥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重在平时,深入开展“城连共建”“情系边海防官兵”和“双聚”专项活动,紧贴部队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个性化服务保障。要不断健全“双清单”机制,军地相互支持,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大力加强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属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