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长兴】这次“六一儿童节”有点军味
发布时间:2023-06-05 信息来源:长兴县局供稿 字体:【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成长的沃土。5月30日,长兴县小浦镇中心小学举行了“迎亚运 扬国粹”迎六一庆祝活动,现场来自小浦镇驻军单位汽车营的官兵为孩子表演了一套军体拳,为这场活动营造了别样的气氛,获得在场师生们的阵阵喝彩。


一出场,着装统一、步伐整齐的兵哥哥们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军体拳打得更是气势恢宏,抬腿:卷起狂风、精神抖擞;落脚:霹雳轰鸣、步调一致;整套动作要领正确、动作有力、套路连贯、演练流畅,展现铁骨铮铮、赤子丹心的男子汉形象。

台下孩子们掌声雷动,该校潘校长激动地说道:“官兵们军体拳的表演非常精彩,他们行动一致,他们斗志昂扬,他们势如霹雳,他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孩子感受到了军味,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的无限力量。”

近年来,小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推动驻军单位与小浦学校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先后开展了植树造林、学雷锋、美化乡村、国防教育、军训等活动,有力推动了当地双拥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