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开展“崇军浙江·铭记英烈情暖烈属”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开展“崇军浙江·铭记英烈情暖烈属”新春慰问活动。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金登尚,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执行副会长陈正明,永康千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副会长姚湘江,协会秘书长叶亮等慰问组赴金华市分头走访慰问7名烈士遗属和3名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遗属,表达协会全体会员对他们的新春祝福。这也是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成立后的第一次集体慰问活动。

元月22日,金华地区刚刚下了一场大雪,天寒地冻、瑞雪兆丰。上午10时左右,金登尚一行在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陪同下,首先来到该市婺城区病故军人遗属傅美巧家,她的丈夫早年在部队服役期间因病去世,儿子还在部队服役,目前她退休在家靠不到2000元的退休金生活,慰问组送上祝福,并勉励她的儿子要在部队安心服役,为部队建设多做贡献。11时左右,慰问组来到金东区烈属金根英家,她的丈夫因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她身体不好,需要长期服药,生活比较困难,但精神非常好,慰问组勉励她要好好生活,保重身体。

金厅111.jpg

下午2时左右,慰问组来到永康市慰问103岁烈属胡梅仙和90岁烈士母亲应月玲。两位老人身体都很硬朗,得知协会前来慰问时非常感动,胡梅仙老人还当场表演立位体前屈,令人赞叹。慰问组向两位老人表达协会的新春祝福,她们都连声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部队,感谢协会。

金厅222.jpg

受协会委托,协会执行副会长陈正明、副会长姚湘江一行在金华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陪同下,分赴义乌、东阳、兰溪、浦江、武义、磐安等地慰问其他“三属”人员。

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传递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对广大“三属”的关心关爱,坚定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也为省级“第三驾马车”作用发挥提供了生动实践。

此次新春慰问活动相关经费由协会副会长单位千喜集团有限公司提供。

(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