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6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全景2.jpg


2月4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杭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问题、部署任务,动员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聚力打造“崇军浙江”,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崇军力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徐华水主持会议,厅领导郭国松、丁国胜、孙财兵、周剑出席会议。

胡厅长1.jpg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主题教育开展之年,是浙江担大事、办要事、成盛事的一年,也是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接续奋斗、向新出发、砥砺前行的一年。一年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围绕打造“崇军浙江”工作品牌,集中精力谋划、部署、实施了一系列举措,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以新担当开创新局面,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年来,全省全域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创建,广泛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全面推进服务管理体系完善和作用发挥,多领域拓展对外合作阵地,特别是组织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全方位服务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全省上下崇军拥军氛围不断浓厚,浙江退役军人光辉光彩光鲜光亮的形象不断彰显。

会议指出,做好2024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大力弘扬崇军精神、实施崇军行动、浓厚崇军氛围、培育崇军文化、贡献崇军力量,在加快打造“崇军浙江”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以示范引领姿态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思政引领新体系,树立“大思政”理念,形成“大宣传”格局,推动“大平安”建设;着力构建双拥工作新体系,在服务部队建设发展上倾尽全力,在浓厚拥军优属氛围上持续发力;着力构建作用发挥新体系,不断提高移交安置的科学性、就业创业的贡献度、志愿服务的组织力;着力构建抚恤优待新体系,确保待遇保障更科学、帮扶援助更精准、社会发动更广泛;着力构建服务保障新体系,高质量建设退役军人之家,高水平建设美丽军休家园,高标准建设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供站和烈士纪念设施;着力构建数字治理新体系,加快数据底盘建设,健全数据应用场景,加强数据资产管理。

会议要求,浙江退役军人工作必须加快实现从“好”向“优”、从“优”向“先”的转变,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淬炼“紧跟总书记”的忠诚信仰,树牢“奋进新征程”的赶考信念,增强“建功新时代”的使命信心,以最讲忠诚、最守纪律、最敢斗争、最精业务、最甘奉献、最好作风的铁军风采,为打造“崇军浙江”提供最坚强的保障。

杭州.jpg

台州.jpg

奉化.JPG

长兴.JPG

嘉善.JPG

会上,杭州市、台州市、宁波市奉化区、长兴县和嘉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各县(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以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厅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