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省级动态
浙江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推进年度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3 信息来源: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浙江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推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下午,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通报去年工作情况、讨论审议工作要点、分析研究形势、研提今年思路。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胡旭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副主任丁国胜通报去年工作完成情况,办公室其他副主任参加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齐心协力、综合施策,积极推动召开两个高规格会议、首次开展全省域双拥模范创建、探索全周期移交安置模式、加快推进省级创业创新园建设、推动军休保障体系化建设、首次建立退役军人成建制作用发挥体系、大力开拓多领域对外合作阵地、加强开展全系统工作研讨,在加快打造“崇军浙江”中较好完成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领导小组部署的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退役军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聚焦打造“崇军浙江”,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创改开”“稳进立”和“三支队伍”建设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崇军精神、实施崇军行动、浓厚崇军氛围、培育崇军文化、贡献崇军力量,着力打造“六个新体系”,奋力推动“八八战略”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走深走实,以示范引领姿态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结合浙江实际,进一步健全成员单位资源统筹、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一体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综合统筹、参谋服务、督促协调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工作情况定期通报、重大问题及时会商、重点任务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调研,全力推进工作,持续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