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张振光局长调研南浔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0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供稿 字体:【

3月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光带队调研南浔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费永平、居世宾、孙丽,南浔区副区长简芬芳等参加调研。


张振光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浙江睿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双林镇和旧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双拥共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和安置培训等情况,强调要加快服务站建设创新发展,推广“融合建站”新模式,推动服务站从建设有形向作用发挥有效转变,积极做好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鼓舞人的工作。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张振光充分肯定南浔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成效,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打造“崇军湖州”工作品牌,深化推进“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大胆探索创新,细化工作举措,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对于下一步工作,张振光强调:

要胸怀“国之大者”,激发奋进学习力。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任务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责任、学出干劲,不断提升政策把握执行、重大事项研判和解决急难愁盼的能力。

要强化“目标引领”,加强统筹谋划力。按照打造“祟军湖州”总体部署,围绕“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强化服务中心工作得紧密度,牢固树立“做退役军人工作就是做人才工作”的理念,优化安置方式,拓宽安置渠道,健全教育培训体系,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努力让每一名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要突出“尊崇尊重”,提升基层服务力。紧盯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载体,加大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力度,加强“崇军联盟”及其他拥军优属社会力量建设,探索更多尊崇退役军人的应用场景,让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


要坚持“挂图作战”,增强塑造变革力。紧紧围绕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水平,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细化分解任务,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将“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要注重“务实争先”,凝聚发展向心力。坚持跳起来摘桃子,拿出奔跑示范、用心用情、理性大气、克难担当、狠干巧干的工作状态,把工作的效能提起来,把工作的合力聚起来,进一步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不断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