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市烈士陵园开展“英烈事迹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市烈士陵园管理所 字体:【

为缅怀先烈,加强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爱国意识,清明前夕,市烈士陵园分赴湖州常路中学、湖州特殊教育学校、湖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等学校开展“英烈事迹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思政课。

课堂上,市烈士陵园讲解员生动讲述了浙江英烈们的光辉事迹,一封封热血澎湃的家书、一段段鲜活感人的故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引领着在场的同学们走进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真切体悟到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课后,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让他们对烈士精神有了深刻认识,更激励他们以奋斗的青春姿态奔赴梦想,以先烈为榜样,成长为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下一步,市烈士陵园将继续立足馆校共建共育平台,进一步丰富红色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感悟英烈精神,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